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辛辛那提女雙/驚險大逆轉 薇笑捧冠 

男單冠軍納達爾(左)與謝淑薇(右)合照。(摘自謝淑薇臉書)
男單冠軍納達爾(左)與謝淑薇(右)合照。(摘自謝淑薇臉書)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台灣一姐」謝淑薇與彭帥,繼溫網奪冠後再度發威,昨(19)日在辛辛那提名人賽女雙決賽中,在首盤以2:6落後的情況下,接著以6:3、12:10逆轉擊敗德國葛羅內薇德(Anna-Lena Groenefeld)及捷克佩謝克(Kveta Peschke)組合,勇奪冠軍。

謝淑薇(左)與彭帥(右)順利於辛辛那提名人賽女雙賽事封后。(Getty Images)
謝淑薇(左)與彭帥(右)順利於辛辛那提名人賽女雙賽事封后。(Getty Images)

謝淑薇談到整個過程:「首次對上德國與捷克組合,第一盤還不適應對手打法。第二盤開始前,我們叫了教練進場指導,底線與戰術上有些改變,順利逼進搶十戰局。」海峽組合首盤兩度被破發,最後讓出,次盤積極上網逆轉局面,超級搶十制的決勝盤一度取得9:5,在4個冠軍點下又被追上,最終驚險以12:10奪下冠軍。

這是謝淑薇今年與彭帥合作的第三個WTA女雙賽事冠軍。辛辛那提女雙賽事等級,僅次於四大滿貫賽,奪冠除了提升兩人女雙世界排名,也提升挑戰美網的信心。

蠻牛搶勝 排名重返世界第2

辛辛那提男單決賽,「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雙方都未被破發球局的情況下,以7:6(8)和7:6(3)力退美國重砲伊斯納(John Isner),本賽事首度奪冠,排名也超越穆瑞(Andy Murray)重返世界第二,成為美網奪冠的大熱門。

拍落小威 雅薩蘭卡逆轉封后

面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雅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在2:6丟掉首盤後,以6:2、7:6(6)逆轉獲勝,白俄羅斯姑娘收下本賽季第3座單打冠軍。值得注意的是,小威廉絲本季64場比賽只失手過4次,其中有2次就是栽在雅薩蘭卡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