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中醫養生

【醫案】不打疫苗的小孩

 (Fotolia)
 (Fotolia)

文/溫嬪容(明慧中醫診所院長)
一位6歲的小男孩,雖然看起來瘦小,但眼睛炯炯有神!從出生至今未吃過西藥,也未打過針,一次感冒後,頭會不時轉動,所以爸爸帶他來看診。

我說:「小弟弟,醫生幫你頭上扎一針當天線寶寶好不好?」爸爸很驚慌地說:「孩子一次預防針都沒打過,不敢針灸啦!」我馬上說:「你沒給孩子機會試試看,怎麼知道他不敢針?」我話還沒說完,沒想到小男孩竟然點點頭。爸爸心疼地問兒子:「真的嗎?真的嗎?」我說:「喂,爸爸,你不要那麼緊張嘛!針百會穴不會痛啦!針灸效果比較快。」在他倆人還來不及反應之下,我就針好了,然後我問:「小弟弟,會不會痛?是不是很有意思﹖」小男孩傻笑了一下。

第二天,小男孩竟要求爸爸帶他來針灸,我說:「哇,你好勇敢哦!我們多針幾針好不好?」小男孩笑著點頭,我也發現他頭搖的頻率比前一天好一點。針灸針百會、風池、本神穴,看小男孩的反應還不錯,沒有抗拒,就繼續針合谷及陽陵泉穴。在一旁的爸爸卻用手摀著眼睛轉向另一邊去,不敢看孩子針灸。針完這幾個穴,小男孩的頭馬上就不搖了。

我問:「你沒讓孩子打預防針的原因是什麼?你是我從醫以來,見過最明智的家長。預防針殘害民族幼苗,如今卻被衛生單位法令強制執行!」我很感嘆地說。爸爸回答:「學校和醫院要打預防針時,我就寫切結書表示不讓孩子打,而這孩子出痘疹之後也很少生病。」爸爸只知道預防針不好,但真正的機轉並不清楚,藉此問我原因,而我趁此機會宣揚老祖宗的智慧。

人活在天地之間,上受日、月、星,下受地、水、火、風的影響,老天為調解人體的免疫系統得以在娑婆世界安度一生。外以風、暑、溼、燥、寒、火順著十天干、十二地支、十二時辰,入人體內調撥五臟五行的機制!痘疹、腮腺炎是天之氣,在人體穿越三陰三陽與十二經絡的反應,有如防衞演習,使免疫系統功能得以完成。

人體此機能一旦被啟動,就會發燒,從頭部開始反應。痘疹約3~6天,當走完全程,燒就會退,由腳部收功,以後孩子對風、寒、暑、溼、燥火就有抵抗力;發痘一次,終身免疫,這個過程從孩子出生6個月開始,直到6歲左右完成。另外,當初發起打卡介苗的權威醫師,30年後良心發現,去信給全國3千多位小兒科醫師,申明卡介苗不但不能預防肺結核,而且有很大的副作用,不應再施打。

打了疫苗後,把人體這個機制給破壞了!現在的孩子雖然打了預防針,沒出麻疹、水痘、腮腺炎,但反而衍生其他疹類皮膚病,又容易感冒,臉色多蒼白!如今人類這種「人定勝天」的狂妄,雖處於科技飛躍的時代,但依然有8千多種疾病無法治療,人類就這樣不自覺地陷入自己所畫的框框中飽受病魔摧殘。◇

溫嬪容醫師
以傳揚中國醫術為己任。自2010年起連續在國內外舉辦26場講座,溫醫師也曾在一年中在國內外舉辦15場義診,所到之處掌聲連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