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義飲食新時尚 邀陌生人到家用餐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自己下廚,然後透過臉書或網頁邀請陌生人到家裡共進晚餐是義大利的飲食新時尚,一起品嘗美食之餘也結交新朋友。

據中央社報導,雷雷(Lele)和美莉莎(Melissa)每個星期與陌生人共進晚餐兩次,每次邀請6名客人,目前等待名單累積了上千人。

從名單中篩選出客人後,他們先寄出菜單,如果受邀者接受時間、菜色和價錢,就可以到雷雷和美莉莎位在米蘭市中心的家裡吃飯、聊天,認識新朋友。

有興趣和他們共進晚餐的人年齡大約是30到40歲,大部分是女性,有單身、情侶夫妻,也有一群朋友一起到訪的。餐桌不只是享受美食的地方,也是搭起友誼的橋梁。

雷雷是藝術經理、美莉莎在時尚產業工作,兩人都熱愛美食和社交。他們在舊金山旅行時曾以相同的模式到陌生人家裡用餐,留下很好的印象,因此今年3月起決定也在義大利嘗試。

美莉莎說,「我們的住家布置很有個人風格,客人一到馬上就有話題聊,不怕冷場尷尬。」用餐後大家經常還保持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