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宣傳酷刑用具 陸公司被踢出倫敦展

【記者周成/英國報導】近日,中國天津的一家公司在倫敦舉辦的國際防務展(DSEI)上宣傳酷刑使用的武器,包括腳銬和電棍等,因此被英國驅逐出展覽,被驅逐的還有另一家法國公司。

英國議會下議院綠黨議員卡洛琳•盧卡斯(Caroline Lucas)舉報法國馬蓋先國際(Magforce International)和中國的天津麥威(Tianjin Myway)等兩家公司,因其展出的目錄中有包括手持的電擊武器、加重的腳銬和電棍。

防務展的網站上明確禁止參展商宣傳腳鐐、枷鎖、電棍這一類的產品。

根據英國法律,這一類可以用於酷刑的武器屬於「有害」,是禁止未經許可出售和宣傳的。

隨後英國政府相關部門採取了執法行動,將這兩家公司驅逐出了展覽。

天津麥威全名是天津港保稅區麥威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網上資料顯示這家公司成立於2001年,經營範圍是軍用品,公司聯繫地址在北京。

英國《獨立報》的記者,在展覽上看到了這家公司的一名官員,詢問他目錄上展出的標為「腳鐐」的重金屬腳銬的作用,對方的回答是:「你認為它們是幹什麼用的呢?」

天津麥威和法國馬蓋先國際的發言人還對記者表示,這些產品不是在英國出售的,只是他們給全世界的顧客觀看的宣傳材料的一部分。

盧卡斯議員表示:「我很高興,他們被驅逐了,但是我認為,需要在議會上提出這件事,國際防務展才能夠做好他們的工作,這很讓人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