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大統沙茶醬摻霉菇佐腐魚 工廠勒令停工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繼攙劣油後,大統又爆黑心沙茶醬。民進黨立委魏明谷25日指出,接獲大統離職員工檢舉,大統的沙茶醬是用濕蠶豆、發霉香菇殘根及過期20年的冷凍魚等「垃圾食材」製成,若食用恐導致肝癌、引發組織失血、厭食等症狀。

員工說,沙茶醬是由這些「垃圾食材」爆香後攪在一起,有些蠶豆已經發芽,恐怕含有黃麴毒素,他們都不敢吃自己生產的沙茶醬,衛生局25日進到工廠查看,封存產品進行化驗。

彰化縣衛生局人員,25日前往大統工廠,調查沙茶醬製程,稽查人員發現廠區生產沙茶醬的原料並無發霉情形,不過沒有標示有效日期,且欠缺相關來源、進出貨紀錄等,衛生局已封存這批原料及送驗,另查扣300瓶沙茶醤,並下令停工調查。

魏明谷指出,這些過期原料皆放置在鹿港的大統觀光工廠4樓冰櫃內,而該工廠已用「垃圾食材」製作沙茶醬長達12 年,要求衛福部及地檢署,應立即前往查緝並查封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