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德國爆腐肉香腸 檢方調查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德國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一家肉品工廠的離職員工指控,工廠使用已變色的腐肉加到鮮肉中製成香腸。媒體估計可能已有「數千噸」腐肉用於產品中。德國檢方發言人證實目前正在調查此案。

據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報導,2名巴德‧本罕姆市(Bad Bentheim)一家肉品加工廠的離職員工對電視台表示,該公司買進便宜、已腐壞的肉品加工。向公司反映後公司還要求照辨,員工因此錄下製造過程,告知上級後還被開除、威脅。

舉發的員工表示,該工廠每週使用的腐肉有10萬公斤。

當地媒體報導,德國檢方發言人證實,這家肉品加工廠將遭到偽造標示和文件的指控,包括偽造證明肉品來源的獸醫文件。另1個問題是,這家肉品加工廠使用機械分離肉卻沒有標示。法律規定,肉品中若含有機械分離肉,就必須標示出來。

檢方也正在調查該工廠是否將數公噸的過期變質肉與新鮮肉品摻雜出售,並貼上不實標示。發言人還表示,這家肉品加工廠在今年6月和10月兩度遭到調查,結果「工廠方面承認有問題並獲得證實」,但未說明問題是否已獲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