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北推電影中心 為台灣電影找個家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新北市規劃在新莊副都心成立台灣電影文化中心,27日舉行記者會,找來導演李安擔任顧問。李安表示,這是個很好的開始,讓台灣電影有個家,希望未來能更好。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硬體建設外觀要具備國家級水準,最主要是要具備「國際交流平台以及人才育成中心」這兩項最重要功能。

李安表示,台灣的電影需要各界支持,文化部能協助新北市成立電影的基地,是很好的開始,讓台灣電影有個家,未來能更好。

新北市政府表示,台灣電影文化中心初期興建工程經費達43億9千萬元,希望文化部能夠參與建設,基地共2.6公頃,預計將有3大棟建築,總坪數7萬1,405平方公尺,在快速道路與捷運開拓下,交通不是問題。

台灣電影文化中心規劃5個區域,其中台灣大劇院可以容納3千人,希望為金馬獎找個家,能夠常駐舉行;館內可設電影資料館,傳承電影的歷史資料;成立國際交流及人才育成中心,與國際接軌;透過商業活動帶動人潮,成立文化娛樂中心;戶外廣場可設星光大道放映星空電影以及提供流行音樂表演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