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媒譏諷:陳光標特殊任務曝光

【記者駱亞/報導】陳光標近日以所謂收購《紐約時報》製造輿論聲勢,遭到中國大陸媒體的公開譏諷與嘲笑。有媒體以其他慈善家與陳做比較,也有媒體評論陳光標行為可笑。

1月7日上午,陸媒《都市快報》在微博上以〈真正的慈善家〉為題發短文,紀念香港剛剛去世的大慈善家邵逸夫,同時對陳光標進行嘲諷說:「他(邵逸夫)不作秀,他不拿鈔票搭積木,他不買XX時報,但我們在他修的樓裡念過書、看過病、打過球。」並指出,從1985年起,邵逸夫平均每年拿出1億多元人民幣支持中國社會各項公益事業,據不完全統計,20多年來,他共建了5千多個教育和醫療項目。「值得尊敬的長者,走好!」

中國媒體人:陳是變態時代的怪胎

網民對陳光標怪異舉止表示不滿與質疑很多。新浪認證的專欄作家李牧表示,陳光標宣布收購《紐時》一事,再次證明「中國人扯勁爆點的本領天下第一」,網友回應說陳無法代表所有中國人,也有人說「搞了幾十年的共產,已經變成撒謊、扯淡、腐敗超級大國。」

某陸媒副總編張志勇公開批陳光標是變態時代的怪胎,他指出不管陳做過多少慈善、捐過多少錢,他實際上就是一個「被完全扭曲的人,不是正常社會裡有著完整人格的人」,而媒體人有責任表態。

陸媒:等待周案公布前打發時間用

財新網官方微博以〈張晉蜀:標哥,咱小點聲行不〉一文評論說:「中國這些天就像遇到了新聞淡季,大夥兒翹首以待反腐鬥爭的第二隻靴子落地,左等右等老不見動靜」,並說陳光標收購《紐約時報》的傳言,正好不失時宜地為無聊的大眾提供笑料。

陸媒記者吳永泉則指出,他寧願相信陳光標是真的想為國家做點事,才有收購《紐時》的怪想法。「但明眼人都知道這是一場鬧劇,」他更懷疑鬧劇背後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