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記者單車遊台 讚台灣友善美麗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華爾街日報》駐香港記者迪方索(Thomas Di Fonzo)日前花了11天的時間單車環台,並在部落格寫下遊記,稱讚台灣的友善與美麗。此外,迪方索還學到,「外表凶狠的流浪狗其實沒想像中可怕」。

迪方索在台北租了腳踏車,輕裝帶著牛仔褲、T恤、iPhone,還有備胎踏上了長度約1,200公里的旅程。經過西海岸的漁塭時,他被十幾條流浪狗包圍,雖然他預期會有一趟冒險之旅,但未料到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旅途中迪方索還發現台灣的警察局,比腳踏車打氣站多了一倍,還提供水、工具及換輪胎的協助,讓迪方索倍感安心。

除了天氣好、晴空萬里適合騎腳踏車外,迪方索也提到,拜台灣3G覆蓋面廣之賜,只要google地圖有標出的地方,就不怕迷路。但旅行總有迷途時刻,迪方索要從布袋開始一天的旅程時,看見高速公路就在前面卻到不了,最後在早上7時許求助一位正享受著啤酒、講電話的居民,用迪方索僅會的中文溝通後,居民騎著小綿羊領著他走了約5公里到正確的路上。迪方索對這麼早的時間,能獲得這麼信賴的指引感到難以忘懷。

而在墾丁往台東的路上,迪方索與一個單車環台車隊相遇,隊上成員都超過40歲,還有一位74歲的女性。迪方索說:「她年輕的笑容和輻射出的能量,證明了騎單車這事屬於台灣的每一個人。」

結束環台之旅的迪方索有3個心得:一、台灣之美就如「福爾摩沙」美麗之島的稱呼,名符其實;二、騎單車是將台灣海岸之美盡收眼底的最佳方式;三、外表凶狠的狗,可能比較怕穿著單車運動服的人,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