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攜手NBA火箭隊 觀光局行銷台灣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攜手美國職籃NBA火箭隊,除了在火箭隊主場豐田中心掛廣告看板外,並計畫舉辦火箭隊「台灣之夜」等活動,以提升台灣形象,吸引更多旅客赴台觀光。觀光局表示,除了美國亞裔族群外,更希望美國消費族群能夠看見台灣,開啟台灣高階旅遊市場。

國際組科長鄭智鴻說,美國主流人士幾乎都會觀賞運動比賽,但是,除了亞裔族群外,美國白人與黑人大部分仍不知道台灣在哪裡,希望藉由與棒球、籃球知名隊伍合作,打響台灣的知名度,進而發展台灣觀光。

副局長劉喜臨表示,美國人來台人數約40萬人次,台灣一直透過多元行銷模式來推廣台灣。因為美國人相當注重美式足球、籃球、棒球等活動,此次與火箭隊合作,也是因為林書豪的因素,希望藉此推廣,能夠打開美國高階的旅遊市場,特別是銀髮族、品位高、高階族群來台旅遊。除了與球隊合作外,也會與當地廣播電台、旅行社合作。此次也與全美蘭花協會合作,成為唯一旅遊目的地的合作單位。

劉喜臨說,美國來台遊玩平均每人都要15~20萬元,停留台灣約5~6天,期望能與美國當地有多方的合作與露出,增加台灣觀光的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