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KANO原鄉老店 新台灣餅舖原址重現

 KANO棒球原鄉 百年老店新台灣餅舖原址重現。(嘉義市政府提供)
KANO棒球原鄉 百年老店新台灣餅舖原址重現。(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趁著《KANO》熱潮,電影中的場景「新台灣餅舖」,為百年特色老店,為傳承地方傳統人文,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提出「嘉義市地方特色老店再現風華輔導轉型計畫」,盼能以此帶動觀光風潮。

嘉義市地方特色老店轉型計畫,共輔導41家,新台灣餅舖有限公司分階段導入店家空間美學診斷輔導、品牌故事撰寫與特色產品創新開發等,通過GSP優良服務認證,於昨(24)日上午10時重新開幕。

邀請嘉義市長黃敏惠及50年代七虎少棒隊長盧瑞圖回嘉剪綵,黃敏惠說,新台灣餅舖就像故事屋,見證台灣歷史許多篇章,不斷創造未來。

「新台灣餅舖」前身為日據時期的日向屋餅店,電影《KANO》還原中央噴水池一景時便曾出現其中,是嘉義地區最早的菓子舖,創立於明治34年(1901),由吉田秀太郎經營,曾為裕仁皇太子台灣巡視期間嘉義地區銜命供應裕仁太子及高層長官御用菓子的指定店。

戰後民國35年,盧福在日向屋原址重新創業,並取名「新台灣餅舖」。1946年至今已超過一甲子,現由第二代盧昆常接手經營,延續日向屋餅藝。

新台灣餅舖與棒球之緣,不僅止於出現在電影場景中,盧福栽培兒子盧瑞圖打棒球,在50年代的時候是嘉義「七虎少棒隊」的一員,民國60年還個人出資,在市立棒球場舉辦「七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被稱為「七虎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