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沙龍店老闆:神韻啟悟生命原點

【記者李韻/桃園報導】 神韻晚會在桃園最後壓軸演出。在新竹開立沙龍店的恩典(Grace Hair)髮型設計業者鄭齊也被晚會的聲樂折服,她並稱:「晚會珍貴之處就是展現中華五千年文化的舞蹈,是所有舞蹈基礎的原點。」

鄭齊讚美神韻晚會的聲樂雖然只有簡短幾分鐘,卻可媲美2小時的歌劇表演,尤其「高音所表達出的氣勢,當下就覺得音域非常廣,非常打動人。」

鄭齊從晚會體悟到的原點正是生命的中心思想。「每個人都像是一個『主』,自己應該有一個中心思想,知道真理是什麼。」「神韻整個表現出來的精神是很清楚的。神韻不管音樂、聲樂,或舞蹈,發現都有一個『中心』的概念,從它一直上來,那是一種氣!」

「早一輩或以前的教育告訴人要正向、善良,道德是重要的,但現代人開始有偏差,尤其是晚輩,他們會覺得說有需要一定要到這樣子嗎?他們所謂的『做自己』,跟『有道德觀做自己』是不一樣的,差別在這裡!」

鄭齊說,在晚會體悟的中心概念就是真、善、忍。「神韻讓人明白真理到底是什麼,可能是善良,美德,而她的美,很明確,就是在於忍這部分。」她強調:「要真實表達自己,我看到這個『真』。人要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因為人到世上一定有個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