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歷史重現 Ford Mustang 86樓開生日派對

【耿豫仙/台北訊】Ford汽車為歡慶旗下Mustang的50周年紀念,重現歷史壯舉,再次挑戰高空汽車發表會。發表會將於美國時間4月16 、17 兩日,在紐約帝國大廈 86樓景觀台舉行,並邀請現場遊客一同歡慶。

高空發表會的難度在於如何將千斤重的車運上高樓層,去年台灣進口車廠也做過同樣的試驗,不過當時僅在14樓的樓層,深夜用吊車運送上樓。至於86樓,Ford要如何克服?

Ford汽車表示,由於沒有吊車可以到達86樓景觀台,同時觀景平台上的大樓尖塔略嫌狹窄,也讓直升機運送派不上用場,所以電梯成為通往86樓平台的唯一選項。技術團隊會以拆解的方式,將Mustang仔細分割成利於進入這棟近 1,454 英尺高國際性地標的電梯裡。

比照1965年當時團隊的做法,在有限的6小時內完成組裝,搶在正式展示前準備就緒。據Ford表示,Mustang自上市以來一共累計銷售超過900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