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體育特稿】沉穩‧高三振率 莫特表現獲青睞

文/魏文彬
聖路易紅雀隊不像一般球隊,擁有王牌救援投手負責「關門」動作,是交由莫特(Jason Motte)及薩多斯(Fernando Salas)兩人來擔綱。一直到9月中總教練羅薩(Tony La Russa)才將這重責大任交給莫特,莫特也沒辜負期望,在季後賽交出4場救援成功、沒有任何失分的成績單。

右投右打,今年29歲的莫特,2003年被紅雀隊依第19順位選中,一直到2008年才登上大聯盟。剛開始莫特大多以中繼為主,在隔年拿下4勝4敗,防禦率4.76的成績。今年他5勝2敗,防禦率2.25,9次救援成功,63次三振,季賽後期沉穩的表現及高三振率,讓他贏得了教練的青睞。

莫特的祕密武器跟紐約洋基李維拉(Mariano Rivera)一樣,以直球跟卡特球為主。他的直球速度接近99英里,不過卡特球速度就沒有李維拉快,大約在89英里左右,因此關鍵時刻,莫特多半用直球跟打者對決。他的球速快、尾勁足,常讓打者揮棒落空。如果紅雀隊能拿到王座,莫特無疑是最大的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