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公布10大「最胖」和「最瘦」城市

【記者徐清風/報導】蓋洛普的最新健康指數排名顯示,全美「最瘦」的城市是科羅拉多州的博爾德(Boulder ),肥胖率僅為12.4%;「最胖」城市是亨廷頓(Huntington),肥胖率為39.5%。

10大最瘦城市(及肥胖率)包括科羅拉多州的博爾德(Boulder,12.4%);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Naples,18.2%);科羅拉多州的科林斯堡(Fort Collins,18.2%);維吉尼亞州的夏洛茨維(Charlottesville,18.2%;華盛頓州的貝靈厄姆(Bellingham,18.7%);聖地牙哥(San Diego,19.3%);丹佛(Denver,19.3%);聖荷西(San Jose,19.5%);康乃狄克州的布里奇波特(Bridgeport,19.6%);麻薩諸塞州的巴恩斯特布爾鎮(Barnstable Town,19.6%)。主要集中在富裕城市。

10大最胖城市(及肥胖率)包括西維吉尼亞州的亨廷頓(Huntington,39.5%);德克薩斯州的麥卡倫(McAllen,38.3%);馬里蘭州的黑格斯頓(Haggerstown,36.7%);華盛頓州的亞基馬(Yakima,35.7%);小石城(Little Rock,35.1%);查爾斯頓(Charlestown,34.6%);田納西州的克拉克斯維爾(Clarksville,33.8%);密西西比州的傑克遜(Jackson,33.8%);綠灣(Green Bay,33.0%);伊利諾州的羅克福德( Rockford,33%);主要集中在梅森──迪克森線以南的貧窮城市和製造業已消失的北部老舊城市。

根據《今日美國》的報導,Healthways生活調查總監Janna Lacatell表示:「肥胖率上升對個人和社區都有顯著的健康影響。很多社會、環境、經濟以及個人因素都可能影響到兩種與肥胖有關的生活方式或行為--身體活動量不夠、進食不太健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