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大火延燒3日 智利古城15死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智利歷史悠久的港市瓦巴萊索(Valparaiso)14日連續第3天遭大火肆虐,導致15人死亡,是該市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火災。大火燒毀了許多地區,特別是貧民區。警方正在房舍的灰燼中調查失火原因。

中央社報導,官員警告,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而消防人員、警方和士兵可能還需要2天,才能成功滅火。據氣象報告,15日天氣會比較冷、風力較小、比較潮溼,有助於消防隊滅火。

內政部長彭尼里約(Rodrigo Penailillo)表示,這場惡火已吞噬1,140公頃土地和2,500棟民宅,導致1.1萬民眾無家可歸。部分死守家園的民眾,因吸入大量濃煙死亡。官員也提醒,雖然火勢趨緩,但還是可能死灰復燃。

瓦巴萊索貧困區受創最重,當地住屋多是錫製屋頂的木造房,迅速遭大火吞噬。瓦巴萊索上空籠罩濃煙,大火產生的灰燼如雨般下在這個歷史悠久的港口城市。總統巴舍萊已宣布大火肆虐區為災區,並允許武裝部隊協助救援並接管安全事宜。

瓦巴萊索距離首都聖地牙哥120公里,街道由鵝卵石鋪成,油彩鮮豔的木造房羅列,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