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烏克蘭從德國逆向獲取天然氣供應

【記者李天韻/編譯】由於基輔和莫斯科之間的外交危機,俄羅斯威脅烏克蘭要中斷天然氣供應。德國能源巨頭已履行與烏克蘭Naftogaz公司在2012年達成的協議,從15日恢復對烏克蘭的天然氣供應。這被稱為逆向供應,因為氣體往反方向流動。

《捷克新聞》15日報導,德國能源集團在一份聲明中說:「RWE今日對烏克蘭Naftogaz國有公司恢復天然氣的供應。」根據RWE的子公司和 Naftogaz公司於2012年簽署的為期5年的協議,德國能源集團從15日恢復對烏克蘭的天然氣供應,天然氣流經波蘭到達烏克蘭。

該協議規定每年輸送10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RWE公司表示,天然氣供應按歐洲批發價格,並且供應方包括歐盟、挪威和俄羅斯。

由於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嚴重的外交危機,俄羅斯威脅如果烏克蘭不能支付天然氣的積欠貨款,它將中斷天然氣供應。

Naftogaz公司12日確認,他們已暫停支付俄羅斯天然氣款項,直到雙方天然氣價格談判達成協議為止。俄羅斯現在也不願意打折供應基輔天然氣。

烏克蘭每年天然氣消費量大約為500億立方公尺。從本國自己的資源可獲取200億立方公尺,而其餘300億立方公尺要取自於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