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外媒:英批中共侵犯人權 美促釋放許志永

【記者秦雨霏/編譯】 英國上週發布年度人權報告稱,中共在2013年越來越多的遏制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和集會自由。15日,中共取消人權會談。此外,華盛頓敦促北京釋放公民運動領袖許志永,也引中共反彈。

這份「外交和聯邦事務部人權報告」說,中國「公民和政治權利仍然顯著受到限制」。並提及「西藏和新疆騷亂的暴力鎮壓」。

路透社報導說,中共和英國官員按計畫應該週三在倫敦舉行一輪雙邊人權對話。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指責英國這份報告,並取消北京人權紀錄的會談。

西藏協會說,它瞭解中共不同意英國設立的議程,並對英國在最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會議上有關中國人權紀錄的角色感到惱怒。

中共也再三取消跟美國之間的雙邊對話。

華盛頓促北京釋放許志永

路透社4月14日報導說,在華盛頓敦促北京釋放一名著名活動人士之後,中共外交部週一告訴美國停止「指手畫腳」的批評中共對待異議人士。

美國上週說它對於北京法庭決定維持對許志永的4年監禁的判決「深感失望」。歐盟也表達關切。許志永是反腐和兒童教育權利的倡導者。

華盛頓常常對於個別中國人權案例表達擔憂,並且它的外交官常常現身正在舉行審判的法庭之外,雖然他們通常不被允許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