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學童過重 教育局澄清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潘懷宗17日指出,依台北市教育局提供101學年度國小學童過重及肥胖人數達3萬3,675位,小學過重及肥胖者高居全國第4名,台北市今年1月2日實施「北市國小乳品供應計畫」得標乳品廠商所提供鮮奶卻皆為「全脂」,他建議改採低脂鮮乳,讓學童攝取營養不額外添加負擔。

台北市教育局澄清表示,台北市101學年度中小學學生過重及肥胖率為23.82%,低於全國平均值26.4%,且低於其他18個縣市,是全國排名第4,不是全國第4胖。至於每週1次鮮乳供應盡量貼近天然食材,低脂仍須再加工,為提供學童優質蛋白質與部分鈣質攝取,經考量仍以供應全脂鮮乳為選擇。

潘懷宗說,牛奶屬於動物性脂肪,每100公克牛奶,含有12到24毫克的膽固醇,有心血管疾病者,或成年人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24者,喝牛奶最好選擇脂肪含量2%以下的低脂牛奶,才不會吃進過多動物性脂肪。為了學童健康,他建議改採低脂鮮乳,其不但有助於骨骼發育,也有助於心臟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