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伴手禮暨文具展 近千攤位世貿登場

【記者莊麗存 /台北報導】由外貿協會辦理的第68屆「台北國際禮品暨文具展」及第3屆「台灣伴手禮名品展」將於4月24日至27日一連4天在世貿一館登場,外貿協會表示,共計約700家國內外廠商參展,使用近1千個攤位,攤位規模較去年成長7.5%,預估將吸引逾萬名國內外專業買主採購。

外貿協會展覽處副處長陳建坤表示,今年兩項展出項目創新多元,從一般禮贈品、學校辦公用品、文創商品、3C配件、生活用品、珠寶鐘錶、藝術珍藏到全台各地特產、節慶伴手禮、手工藝品等,兩展預計將創造新一波商機。

今年伴手禮展,匯聚全台從南到北、各式創意、特色伴手禮,像是包入黑糖地瓜、麻糬和冰淇淋的創意柿果燒、結合墨西哥辣椒口味的土鳳梨酥等美食等,更有傳達地方文化故事的鶯歌陶瓷、新竹琉璃等精品伴手禮,能滿足不同節慶及對象的送禮需求。

文創設計風格是今年台北禮品展的最大特色,陳建坤表示,許多產品強調設計風格與在地故事性,像是將把手設計成台灣造型的台灣杯、聽不累的磁吸式星鑽耳機,以及MIT手工設計的造型包款等,個個風格獨特。

為了協助業者拓展商機,除了國內優質展出陣容以外,還有韓國、香港、馬來西亞、尼泊爾及不丹等外商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