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高層有事!17副軍頭再撰文挺習

【記者黃清/綜合報導】繼4月初中共18軍頭在軍報罕見集體發文力挺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後,18日,中共《解放軍報》再刊出共軍7大軍區及4總部等17名副職將領再次發表署名文章擁習。

相較4月2日的正職集體署名文章,此次以各軍區副司令,總政主任助理,總參謀長助理等副職將領為主。

北京政情觀察人士發現,4月以來,中共軍方連續表忠心是一種「統一模式,統一規格、統一表忠心」套路,似乎為大動作鋪墊,預示高層博弈白熱化。

與此同時,已全退的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近期頻繁在中國不同省市高調露面。外界關注,揣測中南海或有大事發生。

據了解,2014年以來,中南海搏擊圍繞周永康案、谷俊山案不斷升級,而周案和谷案核心罪惡均涉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嚴重的反人類罪,這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最大死穴。為掩蓋此罪行,江派一直頑抗,妄圖延續鎮壓政策。胡錦濤高調現身前,江趁習近平外出訪歐之際頻頻攪局,並竄到深圳,升級茂名血腥鎮壓,延續昆明血案另類政變活動。

分析認為,此前軍頭罕見挺習來自胡錦濤授意,扶植習近平,對付江派恐怖襲擊和內部攪局。而胡錦濤頻繁露面是由親習近平陣營的微博透露與發布,力挺習近平的意味明顯,並顯示胡錦濤的動作得到現任當權者首肯,也表明中共局勢非常嚴峻,胡與習近平再度公開聯手,要與江澤民集團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