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外星人來訪?英新書揭密藍道申森林事件

【記者馬穎慧/編譯】日前,前英國政府不明飛行物顧問、1990年代前國防部專家從事了3年「不明空中現象」調查的波普(Nick Pope)和巴勒斯及另一個名叫彭尼斯托的目擊者聯手發表新書《藍道申森林中的邂逅》(Encounter In Rendlesham Forest ),披露了「藍道申森林事件」中外星人造訪地球的歷史。

藍道申事件背景和爭議

據《每日郵報》報導,1980年12月26日凌晨,在英國薩福克(Suffolk)的藍道申森林(Rendlesham Forest)深處出現不明亮光並不斷變色,美國駐英國空軍基地周邊的夜空被照亮。當時正在進行凌晨巡邏的飛行員約翰.巴勒斯(John Burroughs)緩步走上前去調查,突然間,周圍空氣開始瀰漫著靜電,他胳膊上的汗毛都立了起來,無線電報話機也神祕地失靈,他看到遠處森林中有一小片空地亮如白晝。

這就是著名的「藍道申森林事件」,各界對此有很多解釋,例如:作為英國前線作戰機的戰略基地,巴勒斯看到的是一個被軍方一直隱瞞的、祕密的冷戰超級武器?或是從幾英里外的東海岸燈塔上的一束受到空氣折射的奇怪亮光?

自從1983年《世界新聞》在頭條以「官方消息:不明飛行物(UFO)曾在薩福克著陸」發布此消息,文章還引用軍方的絕密報告作為來源後,美國和英國就一直否認,聲稱沒有外星人曾經在藍道申森林著陸。

自此,關於「藍道申森林事件」就陷入了存在和質疑的混亂,兩方面似乎從來沒有交集。

兩位目擊者的證詞

波普在書中結合了兩位近距離目擊藍道申森林事件的目擊者──飛行員巴勒斯和其在1980年的上司彭尼斯托(Jim Penniston)的證詞並且表明,雖然他們已經退役,但是生活已經被當時見到的一切改變,也深受困擾。

波普表示,兩個目擊者對於當時在森林中景象的回憶不同。巴勒斯表示,在那片空地中突然釋放出一種奇怪光芒,他被光芒吞沒,一動也不動地站著,然後就什麼也不記得了。

彭尼斯托表示,他看到了一個小型三角物體,一邊放出藍光,頭頂上閃著一束明亮白光。雖然他拍了照片,但洗出來後卻是霧濛濛。他走過去,感覺進入一個非常沉寂的地區,似乎時間都停止了,他伸手去觸摸那個物體,表面竟然出現類似象形文字的奇怪標誌,隨後該物體以「不可思議的速度」進入夜空。

這時,巴勒斯也恢復了知覺,彭尼斯托與巴勒斯發現,飛行物逗留處留下一個三角形凹痕,飛行物飛過和著陸時經過之處,樹枝被折斷、燒焦。後來,軍方人士以蓋格計數器(Geiger counters)調查發現,其停留處的放射性數據高於常態。

他們兩人回到基地後,開始在日誌上記錄發生之事,但是這些日誌後來神祕失蹤,他們認為可能是軍方為了隱瞞證據而將其轉移或銷毀。

神奇的心電感應和二進制代碼

後來人們發現,彭尼斯托以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方式記錄了這次遭遇。他記起,當他用手指觸摸飛行物時,腦海出現一連串1和0的二位制序列。他為此寫了45分鐘,寫完後,這些數字就從腦中消失。他向密碼破譯者求助,密碼破譯者深入研究後,認為其傳遞的訊息如果翻譯成英語就是:「探索人類,繼續向地球前進(Exploration of humanity. Continuous for planetary advance)。」

波普在書中寫道:「這個訊息僅僅是彭尼斯托一廂情願的想法,或是一個隱藏於表面這明顯意思下的更複雜信息?不得而知。」但是,他得到一個結論,藍道申森林發生的事情不是騙局,也不是蘇聯的間諜飛機,確實是外星人的造訪。

波普在書中用洋洋灑灑的數十萬字羅列出已經被證實的證據,認為藍道申這種全球最有說服力的與不明飛行物邂逅的經過應該得到嚴肅對待,不應該被視為一種幻想而被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