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公投盟圍立院 遭警強制抬離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為聲援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禁食反核行動,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22日率眾包圍立法院,要求立委決議停建核四,蔡丁貴數度哽咽表示,懦弱的人民,是邪惡政府的幫凶,才會讓林義雄要用禁食表達抗議。最終警方派出大批警力將群眾抬離,結束包圍立法院的靜坐抗議。

蔡丁貴22日早上午10時40分率50多位民眾突圍鎮江街,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後,蔡丁貴表示,此次行動是為聲援林義雄,促成核四停建決議,目標不是針對警察,因此要求大家嚴守非暴力原則,不可以攻擊警察。

對於到場聲援的民眾人數,蔡丁貴數度表示不夠滿意,並說若林義雄不幸喪生,就是邪惡的政府當權者與懦弱的人民聯手造成的,強調民眾沒理由旁觀,一定要勇敢站出來。他還痛罵政府,為什麼聽不到人民心聲,對一個人的生命如此殘忍,若連林義雄都救不回來,「怎麼救台灣?」

擋在拒馬前的20多名抗議群眾,最終遭動員警力抬離現場,過程中發生數度推擠衝突,但因不敵優勢警力,結束包圍立院的靜坐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