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租用YouBike 4成4借到故障車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委託北市友善空間協會調查YouBike使用狀況,22日公布調查結果,四成四民眾曾借到故障的YouBike、四成六希望台北市與新北市站點能統一、三成六希望改善借還車問題、一成認為車子故障率過高、9%抱怨借還柱感應不良,會多扣錢。

關於YouBike故障項目,阮昭雄指出,主要是剎車、坐墊、爆胎及燈不亮,市府應該改善故障率問題,以免拿民眾安全開玩笑。

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劉嘉祐表示,YouBike每日借出達6萬次,平均每輛車每日被使用12次,已要求廠商加強維修檢校,2週內會完成所有車輛之檢查,民眾若借到故障車,可在5分鐘內還車,不受15分鐘同站借還不得續借限制。

交通局表示,交通局已加速建置租賃站,將於103年底前增加到190站,目前也與新北市試辦新店、汐止6處租借站,後續將由新北市政府依試辦結果評估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