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自由行陸客月收逾9萬 最愛買名產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2014年中國旅客來台自由行每日平均人數達2‚858人,九成來過台灣自由行的陸客,超過五成的人計畫在1年內再訪台灣,深受台灣的小吃美食多與豐富的人文景觀和自然風光所吸引,來台自由行的陸客月收入平均都超過新台幣9萬元,來台最愛購買名特產。

尼爾森研究顯示,中國自由行旅客平均來台觀光平均天數超過7天,陸客來台自由行,每人平均月收入超過人民幣1萬8,500元,約新台幣9萬650元。

台灣的名特產、紀念品或手工藝品類最受陸客青睞,中國一線城市最愛買的項目為食品、臉部保養品、電子產品與世界精品名牌;二、三線城市陸客最愛購買臉部保養品、食品、世界精品名牌與珠寶首飾及手錶。

台灣尼爾森消費者研究資深總監蘇琬貞表示,陸客最愛的前三大熱門景點分別是故宮博物院、台北101與中正紀念堂,西門町成為一線城市的陸客第四大景點,至於二、三線城市的陸客則喜歡北投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