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馬航上逾百名佛教徒 身分遭質疑

【記者郭惠/報導】馬航失聯事件發生後,被視為替習近平陣營發聲的「財新網」第一時間曝光有一批從馬來西亞開法會回國的佛教徒登上這架航班,但法會主辦方澳洲東方華語電台卻發表聲明否認,讓整起事件密布疑雲。

3月8日,「財新網」最先報導指,有一批佛教徒乘坐8日早上0時20分起飛的MH370,從吉隆坡返回北京。報導說,這些佛教徒參加3月2日在吉隆坡綠野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的馬來西亞大法會,全球有近3萬多佛友參加。

此次吉隆坡法會的主辦方澳洲東方華語電台3月9日隨即發表聲明,否認該報導;同日,被中共江派收買及暗中滲透和控制的海外中文媒體《星島日報》引述「心靈法門」義工范康伲的話,否認「財新網」報導,稱乘客名單上並無任何參與有關法會者的名字;至於中國當局指部分法會參與者還未歸國,她解釋說:「這些法師和信徒正在新加坡參與另一場法會,所以才會引起誤會。」

正當澳洲東方華語電台出面否認之時,中國大陸的佛教徒在新浪博客質疑「心靈法門」是否真正的佛教徒。博文說:「我們對200多條生命擔憂的同時,更對所謂的100多位佛教徒的身分產生了疑問。」「如果皈依的是一些附佛外道或者打著佛教旗號的邪師邪法,這樣的人還能稱為佛教徒嗎?並且他們能代表佛教徒嗎?」

據網上公開資料顯示,澳洲東方華語電台的台長盧軍宏,在雪梨擔任各華僑社團會長及主席,並任澳洲華語台台長已經有近20年之久。據悉,他創立的「心靈法門」在佛教界一直頗有爭議,包括「鳳凰網」在2013年9月11日發表〈「心靈法門」非正信佛教專家提醒學佛莫學魔〉一文,對其提出質疑;還有「佛教 論壇」的佛教徒發帖提醒:「我之前也跟著盧軍宏念過幾天經,但越看他微博,越聽他的節目錄音,越覺得不對。」

2012年1月8日,《人民日報》記者曾報導,指江澤民1999年9月訪問澳洲時,就可看出盧軍宏跟江澤民關係密切。當年,江澤民去澳洲就是專程到國際遊說各國政府協助中共鎮壓法輪功。江澤民還找了中共海外特工僑領參與配合在海外迫害法輪功。

4月22日《新海峽時報》報導稱,國際調查小組中的匿名消息向該報透露:「鑒於我們沒能在海洋中找到任何與MH370相關的殘骸,飛機已經著落的設想並非不可能。」該報表示這條是獨家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任何其他機構的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