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六省民眾集體抗議「中國移動」限速騙錢

5月17日,中國大陸6省多個城市的手機用戶打著各種橫幅抗議中國移動。(網路圖片)
5月17日,中國大陸6省多個城市的手機用戶打著各種橫幅抗議中國移動。(網路圖片)

【記者李霞/報導】 5月17日電信日這一天, 中國大陸的江蘇、浙江、河北、河南、山東、四川6省多個城市的一些手機用戶到當地手機公司門前,拉起橫幅、標語抗議中國移動私改套餐、限制網速、4G上網騙錢等。各地民眾均表示,目前很少有人用手機的電話或上網產品,多數都是用聯通公司的產品。

中國大陸的手機通訊被三家公司壟斷,即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網通,其中中國移動、中國網通這兩家公司都被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控制。

5月17日,中國大陸的江蘇、浙江、河北、河南、山東、四川6省多個城市的手機用戶打著各種橫幅抗議中國移動。「限速可恥」、「斷網可恨」、「移動奸商喪盡天良」、「維護合法權益」等橫幅在移動公司門前拉起,諸多民眾在現場抗議。

上網費用一夜幾十萬

鄭州市民眾向本報反映中國移動的主要問題是4G高速上網坑人。王先生說:「手機的4G上網費用非常高昂,如果看一晚上的電影,費用能達到幾十萬,都夠買一套房子。」

「中國移動的網絡費用很貴,產品質量還不好,移動後台還有軟件在偷流量,所以我們根本不敢用移動的網路上網,怕交不起費用。」南京市民陶先生對本報記者說。

江澤民家族控制的「中國網通」和「 中國移動」等公司,被稱為全球最暴利的電信公司。據消息人士透露,江綿恆涉巨大貪腐案目前正在被中共內部調查,江澤民家族面臨被清算的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