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央社引用陸污衊報導 法輪功嚴正駁斥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鍾元、江禹嬋/台北報導】針對中央社7日標題「大陸公布20個邪教組織」報導汙衊法輪功為邪教,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8日強調,6月2日中國《法制晚報》刊登之中共中央辦公廳、公安部等定性的14個邪教名單中並無法輪功,批中央社沒常識也不友善。張清溪說,中央社並未向法輪功求證,已去函要求中央社澄清。

對此,中央社副總編輯谷澄回應,中央社該篇報導,因發布時間晚,未能及時補上平衡報導,目前已補齊背景與訪問法輪功的回應。他解釋,主要新聞來源是引據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報導,其旗下記者訪問中國反邪教協會祕書長李安平所提供的名單,並非中央社立場所單一發布訊息。

針對這一報導,隔天中央社已訪問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的回應,張清溪嚴正駁斥,中國官方邪教名單中,並沒有法輪功,同時說明中共長期對付法輪功的操作手法,以及幕後動機。

張清溪表示,「中國反邪教協會」經「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調查,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專門用來迫害法輪功的團體。他強調,它完全不是政府單位,是一個純粹民間組織,所以它沒有公信力,中央社這樣做是非常欠缺知識的。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解釋,中共機器下的 「610辦公室」是共產黨迫害法輪功的第一把手;在民間製造仇恨法輪功輿論的第一把手就是「中國反邪教協會」。她質疑,中央社該篇報導,不去報導中共官方資料,反而將非官方資料列在標題上,且在該報導首段把這個協會公布的邪教名單稱作為「官方名單」,她要求中央社出面講清楚:「我們要問中央社,國家通訊社是有意為中國反邪教協會做反人權宣傳嗎?」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副理事長張錦華說,目前已發函給中央社。中央社表示,目前已請相關單位人員處理。對於報導,她說,這不僅標題嚴重誤導,第一段導言與內容也不符,並產生矛盾,對於一個新聞組織而言,等於是審查出現了狀況與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