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摸不透太陽花 張志軍挨刮後訪台

大陸流亡作家、前北大教授袁紅冰在新書《台灣生死書》發表會上,分析張志軍此行背後真正的圖謀。(記者黃玉燕/攝影)
大陸流亡作家、前北大教授袁紅冰在新書《台灣生死書》發表會上,分析張志軍此行背後真正的圖謀。(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在台灣反黑箱服貿太陽花學運後,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仍照原計畫訪台,大陸流亡作家、前北大教授袁紅冰28日在《台灣生死書》的新書發表會上,分析張志軍此行背後真正的圖謀。他說:「太陽花學運重創共產黨統戰台灣的陰謀,張志軍若不按既定計畫來訪,共產黨認為,這將會擴大太陽花學運的能量」;而此行拜會高雄市長陳菊,也凸顯共產黨一直在推動的一個統戰陰謀,就是「國民黨的共產黨化、民進黨的國民黨化」。

學運打破中共如意算盤

袁紅冰指出,「共產黨對台灣統戰活動,這麼多年來可說是侵門踏戶、無往不利,幾乎沒受過任何阻礙,沒遇過真正的挫折」。他舉2008年簽訂ECFA為例說:「當時那麼多台灣人反對,最後還是通過了,在野黨根本無法阻止。」

袁紅冰說,在太陽花學運前,給中共的情報都是「6月底前可以通過服貿協議」,這將為「馬習會」簽定「一中框架下」的「一中協定、和平協議」奠定基礎,這就是中共的如意算盤;哪知「太陽花平地一聲霹靂」,幾百位學生占領立法院,把共產黨統戰的如意算盤打破,現在服貿協議也暫時沒有通過的可能了。

袁紅冰透露「4月時張志軍被習近平叫到北京臭罵一頓」,習近平罵張志軍「情況基本不明」、「事實基本不清」、「判斷基本不準」,已耽誤國家統一大業,認定張志軍是犯罪的!

張硬著陸欲冷卻學運能量

針對「在太陽花學運後,張志軍還是來了!」袁紅冰分析張此行突顯中共背後的圖謀。他說,第一是要來告訴全世界,「我們不在乎太陽花學運」,但實際上很在乎,只是假裝不在乎。因為張志軍之前做過承諾,上半年要來台訪問,不能因太陽花學運就被阻斷;共產黨認為,「這樣會擴大了太陽花學運的政治能量」,所以這次硬要來台,算是打腫臉充胖子。

第二個目的是通過「王張會」傳達一個訊息,就是即使服貿協議暫時不過,馬習會只要能夠簽定一中框架下的「軍事互信協議」或「和平協議」,那麼馬習會就可在2016年、馬英九交出權力前舉行。

袁紅冰也驚爆共產黨一直在推動的統戰陰謀,就是「國民黨的共產黨化、民進黨的國民黨化」。他說,張這次來就是要搞一個「民進黨的國民黨化」。他稱讚日前台南市長賴清德去上海訪問時,表現極其勇敢!並認為賴清德是台灣近幾年來「一個帶種的政治家」,敢於在強權面前、別人家裡說「台獨是台灣人的共識」,也敢於說出「台灣命運由台灣人自己決定!」

袁紅冰強調,賴清德還勇敢的說出對普世價值的理解,就是藉助「六四、學運」這個共產黨的忌諱,表明自己的理念,袁紅冰笑稱「所以張志軍這次來,就不能去見賴清德了」,只好從陳菊那裡下手,搞一個在形式上推動一下所謂「民進黨的國民黨化」。

發表會上袁紅冰還分析服貿協議若通過,將會為台灣帶來巨大災難,當太陽花擋下服貿後,共產黨還能做的事就是「兩岸要互設辦事處」。袁紅冰說,因為在共產黨看來,服貿無法通過,中國企業不能大規模進入台灣社會,若能建立辦事處也算聊勝於無,而這也是張志軍此行想要做的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