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平板市場衰退6% 三星今年力攻高階平板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台灣三星電子昨(1)日推出10.5吋與8.4吋的平板電腦,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杜偉昱表示,今年前5個月的平板市場比去年同期下滑6%,但台灣平板市場在2011年到2013年從40萬台成長至120萬台,期待今年這波換機潮,力拚銷售量及銷售金額市占率第1。

杜偉昱說,過去平板以中低階產品為主,整體市場下滑的原因是消費者還在觀望,期待4G LTE開台後所推出的新產品,換機潮中,消費者總期待朝向更高規格、更大尺寸的平板,讓高階平板在下滑的市場中出現逆勢成長,雖然成長只有個位數,但成長速度快,看好高階平板的成長力道,三星推出GALAXY Tab S旗艦平板,希望今年在銷售額市占與銷售量市占有所成長,穩固市場領先地位。

針對手機市場,杜偉昱表示,三星今年前5月在新台幣1.5萬元的台灣智慧機市場中銷售表現一樣拿下第1名,預估6月手機市場銷售狀況會比5月好,8月受惠打工族的購機潮與9月開學季,8月、9月會是市場銷售最好的月分。

GALAXY Tab S10.5與8.4吋在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與凱擘大寬頻、台灣之星皆有促銷方案,再搭配出版業、影音供應商合作,滿足消費者多元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