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變髮圖強! 用對方法拒絕掉髮

文/曾晏均
現代社會生活壓力大,有著能抒解壓力的天然精油髮品,因此受到上班族的喜愛,利用洗澡的時間泡澡抒解壓力,享受居家SPA,忘記白天的繁忙,因此對髮品的品質要求,也更加的重視。

而有些洗髮精不容易清洗,容易停留在髮絲上太久,造成過度清潔,頭皮受傷和髮絲受損等問題。根據日本資生堂調查,女性對於頭皮養護最在乎,關心率高達93%,但用「免沖洗護髮品」,來護理頭皮的比率卻只有18%,原因歸類為「沒有感受到實際效果」、「沒有適合女性的養髮產品」等。顯示出女性對髮品的依賴。

改善掉髮問題 保養由內而外

台灣市調公司最新調查,不論男女,受到掉髮、髮量變稀疏等問題,高居「秀髮煩惱」排行榜第一名。探究「頭髮稀疏」的原因,AVEDA全球行銷副總監Marianne Knutson表示,全球有近一半的女性,會隨著年紀增長、生活壓力或外在因素,如空氣汙染、紫外線傷害等,導致髮量稀疏與落髮問題。

要想避免「頂上無毛」,須時常關心自身髮況,護髮需要由內而外,AVEDA資深教育經理及設計師Cherry Chen說,頭髮有自然生長週期,原則上一天的正常掉髮量在50~100根左右,而要減緩落髮,就得重視頭皮養護,讓身心靈回歸平衡,才能達到防止掉髮功效。

善用護髮品 燙捲的健康秀髮

頭髮在燙過後會變得脆弱,這時更需要嚴加呵護,否則容易有斷裂或是掉髮等問題,如何能不降低頭髮捲度,又能保養好自己的秀髮?護髮品牌蓆沐麗(Seemoli)建議:

1、選用適合的護髮產品:

燙髮後會大量流失養分,秀髮脆弱易斷裂,此時應選用含蛋白質的護髮品來潤澤髮絲。

2、適當使用髮膜:

髮膜有深層的護理功效,每週使用1~2次能修復受損的髮絲,秀髮自然光澤滑順。

3、使用正確的梳具:

捲髮女性可使用長齒梳、寬齒梳,搭配捲髮專用的護髮品,讓頭髮有捲度又可回復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