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健康橄欖油 您了解多少?

千磊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永燦先生。(攝影/廖偉汎)
千磊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永燦先生。(攝影/廖偉汎)

文/顧惠玲
去年底,台灣爆發食用油造假的黑心油事件,造成民眾人心惶惶,消費者該怎麼認識健康的橄欖油呢?

一般國人對橄欖油的認識,停留在食用油品項之一,甚至有些消費者還誤以為橄欖油在國外工廠加工過程中,便已添加對身體不健康的東西,這種對橄欖油的誤解,阻礙了消費者正確認識橄欖油,繼而失去了選用對身體有益處的健康好油。

來自地中海的液態黃金

橄欖油被譽為「地中海的液體黃金」。根據文獻記載,橄欖樹自希臘引進義大利後,義大利西部的托斯卡尼亞人從西元前6世紀開始種植,它適合生長在岩質土壤的山邊,栽種5~6年後可以採收,生長期非常長,有200年之久。

橄欖油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與多種維生素,是被公認最富營養的油脂之一,除了讓人體容易吸收、不易殘留體內外,也非常合適用來做為肌膚的保養。

歐盟認證百年大廠好油

17年前,為了替生病母親尋找一罐健康、安全的好油,千磊實業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李永燦先生,從此與優質橄欖油的推廣結下機緣。李永燦從一開始在傳統市場寄賣,到現在消費者透過報紙、電話和網路訂購。去年油品風暴期間,李先生選擇大紀元時報做為替他介紹橄欖好油的平台,是因為他認同大紀元時報公正、客觀的經營理念,並受到許多讀者的購買支持。一路走來,堅持賣好油,就是想讓消費者跟母親一樣,吃到安全、健康、優質的橄欖油。

根據歐盟橄欖油協會規定,橄欖油出口時,標籤上有嚴格「等級」規範標示。義大利原裝進口的Geannona千磊特級橄欖油,出生於歐盟認證百年大廠——可仕達多農產股份有限公司(Costa d'Oro ),品種特殊,並用手工採收,果實帶有濃郁橄欖香氣,橄欖油顏色也特別漂亮。由於製程全程冷壓,含有豐富的脂肪酸,所以在低溫(0~3度)3、4天就會呈現出凝結現象,只要放回常溫中就會恢復成液狀。

此外,Geannona千磊特級橄欖油在出廠時,箱子和瓶身標籤上的有效期限後面,都有一個油質檢驗編號,這個編號代表此瓶橄欖油出廠前,已經通過油質分析且檢驗合格,所有產品都可以利用此號碼追蹤並比對油質成分,讓消費者有百分百的保障。

Geannona 千磊特級橄欖油瓶身標籤上的油質檢驗編號。(攝影/莊孟翰)
Geannona 千磊特級橄欖油瓶身標籤上的油質檢驗編號。(攝影/莊孟翰)
 
 
Geannona千磊特級橄欖油瓶身標籤上的油質檢驗编號。(攝影/莊孟翰)
Geannona千磊特級橄欖油瓶身標籤上的油質檢驗编號。(攝影/莊孟翰)

快速3方法 判斷好品質 

李永燦提醒消費者,判斷市售橄欖油品質的好壞,有3個方法:1、購買橄欖油時一定要注意標籤上是否有進口國碼、檢驗合格證號、100%特級橄欖油字樣。2、購買回來的橄欖油,能利用冷藏或飲用方式做初步判斷。3、千磊實業有限公司也提供給消費者每批進口橄欖油的海關檢驗證明書,都是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雙重檢驗才可入關,才能販賣。李永燦期望這樣不放棄持續推廣優質橄欖油的初衷,能被更多消費者認識,讓消費者能吃到真正有品質保證的義大利進口橄欖油。

此外,李永燦也強調,他的平價策略並非橄欖油的品質不好,而是想讓消費者都有能力買到對身體有益處的橄欖油。◇

Geannona千磊特級橄欖油   訂購專線:(02)8988-1264;0937-01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