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職業與運動傷害 找中美整復排堵

(右)中美整復師黃良忠。(黃良忠提供)
(右)中美整復師黃良忠。(黃良忠提供)

文/黃良忠(中美整復師)
音樂家李泰祥因為帕金森氏症纏病多年、後因甲狀腺癌年初過世;前國泰人壽董事長蔡萬霖因輕微心肌梗塞住院,最後發現是心臟問題,集團內沒有醫生敢幫他動刀,2004年過世。除了意外事故外,這些症狀為何無法預防、無法治療?

現代西方醫學所用的高科技儀器,如此的精密、準確、昂貴,碰到病症時還是以服藥壓抑、手術切除、更換原體器官,植入人工替代品,最後出現排斥,還是無法掌控身體之急速惡化。

西方醫學導向,凡病症都教以切除、換新,這樣的醫療手段,與中華傳統的觀念有所不同,也使醫學理念及做法,出現南轅北轍的結果。事實上,身體肌肉相互連結、無法分割,它與生活方式、活動習慣有著密切關連,和各種激烈運動也有著相互影響。有鑑於此,在整復前都會詢問不適情況持續多久?並細心尋找問題來源與解決方法,追尋過去運動史、手術史、意外史等,綜合研判後找出臨床證實,原來運動傷害是源自於生活中每一個小細節當中,影響深遠,不可等閒視之。當我發現原因後,讓我激動得一定要趕快站出來,解除患者的痛苦。

在15年的運動傷害整復當中有許多甘苦,也需要無比的耐心,初期有人幫忙介紹患者,雖然路程有點遠,當時從台北搭最早班車到南投,已時過中午,舟車勞頓也不覺辛苦,雖然一天只有少數幾位患者預約,也感到有使命要去完成。或從台北到竹南往返,只有一位患者,為了協助解決患者身體之痛,我還是依約前往。

早期民間有這樣的說法,整復的工作必須替人承擔業障,穢氣會往自己身上攬,但我總期許自己,當有那份能力,盡其所能的幫助有緣人減輕病痛,這也是積善之舉,相信老天總不至於對我太差吧,所幸到目前為止自己的身體還不算太差。

因為此項工作需要很大的體力,回憶起選擇入門之初,就自我要求,自己如果身體出現問題,必須找到解決的方法,因為身體一定要保持在最佳狀態,才能幫助更多的人,所以自己也不斷地研究如何快速解決身體病痛的手法,讓每位來訪的好友,經調整相關部位過程後,身體能快速好轉於無形,這就是我要的目的。

所有的付出,只是希望患者能用心體會我們認真的態度,當看到他們調整完後喜悅的身影,那真是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了,他們滿意的笑容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

 (中美整復排堵提供)
 (中美整復排堵提供)

15年經驗傳授給有志之士

技能傳授系列講座 (招收學徒)

時  間:103.7.13(日)
主  題:眼,頭部保健(與運動傷害整復)
上課地點:桃園市中山路387-1號2F
報名專線:0931-305-341(歐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