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府頂樓基地台 議員批有礙景觀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4G基地台正如火如荼建置中,台北市政府預計提供165個公家單位空間架設4G基地台,但市府大樓頂樓基地台遍布,卻遭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亂七八糟。她表示,市府應要求業者將基地台共站共構,避免破壞市府大樓景觀。

市府大樓頂樓包括台哥大、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大眾電信、威寶電信、亞太電信、威邁思電信、全球一動、國基電子等9家,4G、3G、甚至是PHS等各種基地台。王鴻薇說,台北車站同樣出租頂樓供電信業者設基地台,但要求業者把基地台「圈在」特定範圍,「共站設置」,相對較為整齊,但台北市政府頂樓卻放縱業者各跑各的,繞著市府頂樓「插旗」,雜亂不堪。

北市府公管中心表示,北市府大樓頂樓的基地台提供訊號給周邊區域,必須考慮發射角度,而台北火車站頂樓的基地台訊號,主要是供應給內部使用,管理上雖不能一概而論,但仍會要求業者盡量配合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