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京現充氣蛤蟆 網民:暗喻江澤民下場

北京玉淵潭公園湖面上出現一隻巨型充氣蟾蜍。(網路圖片)
北京玉淵潭公園湖面上出現一隻巨型充氣蟾蜍。(網路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北京玉淵潭公園湖面上一隻巨型充氣蛤蟆日前被中共官媒高調曝光。網民惡評稱模樣醜陋,也有稱,這暗指江澤民會遭報應被「曝屍」。

7月19日,北京玉淵潭公園湖面上一隻高22公尺、底部長34公尺的充氣蛤蟆正式亮相,但由於模樣醜陋引起網民惡評。一些網友吐槽稱,和大黃鴨相比,金蟾「模樣雷人」、「太醜了」。中國各大網站紛紛轉載了這條消息,但截稿時發現,新華網、人民網等多個官方網站的報導都已無法打開。

有不少民眾藉充氣蛤蟆暗諷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稱「這算是出來亮個相嗎?」「一隻死蛤蟆,這算是在豎碑立傳嗎?」「是誰導演這場戲?提前曝屍嗎?要在北京讓世人看看這個蛤蟆怎樣一點點地洩氣、崩潰?」就在蛤蟆現身之前,7月16日北京市突遭暴雨襲擊,並伴有七級左右大風,延慶、昌平先後遭到冰雹襲擊,最大冰雹直徑70mm,據稱是今年北京觀測到的最大冰雹。

蛤蟆轉世 連年水患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一直篤信輪迴轉世之說。中國民間早在江澤民爬上中共總書記的職位後,就傳出江是蛤蟆轉世。據《江澤民其人》一書稱,「得蟾蜍之形的千年邪靈之氣轉生投了人胎,成為了江澤民。」蛤蟆喜水,江的名字中不僅帶「水」,而且其發跡之地上海也帶「水」,提攜他的汪道涵更是「水」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