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九十九朵玫瑰

文/青松
為了慶祝七夕,老公很早就安排了兩人的出遊。

當然,他並沒有告訴我,是我有一次翻他的東西,看到了收費單據。老公見祕密已經被發現,就攤牌說本來想準備個「驚喜」,但現在只能當「期待」了。我一邊開心,一邊自賞自己的火眼金睛。

七夕的前一夜,老公吵著要早睡覺,第二天才能有精神去玩。但我精神得很,怎麼也睡不著,就纏著老公說話。話題不著邊際地變換,從家居裝修說到時勢走向,老公的參與也從偶爾評論降至「嗯」、「哦」一聲。

說到最後,我也慢慢睏了,話開始減少。這時,老公突然坐起來,看錶,回頭對我講:「已經過十二點了,終於還是被你折騰到七夕了,本來想明天給你的……」說完他起身,從櫥櫃裡拿出一個大盒子。原來,老公還準備了另一份禮物。

我高興地爬起來,接過盒子拆開看。裡面好多玫瑰,排成一個完美的心形。我把臉貼向玫瑰,深深地呼吸,想把每一絲香氣都留住。老公在旁邊,輕輕擁我一下,補充說,正好九十九朵玫瑰。

我喜歡玫瑰,更喜歡「九十九」的數字。戀愛的時候,都喜歡多些浪漫。送一次或幾次玫瑰容易,難的是堅持送一生玫瑰。天長地久,才是愛情和婚姻的真諦,只有懂得才會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