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華電信:4G比3G更便宜

【記者藍悅真/綜合報導】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昨(21)日表示,以相同用量做比較,4G比3G更便宜;和其他亞洲國家相比,台灣4G費率偏低,比新加坡、香港都要便宜。

林國豐表示,台灣4G費率與用量和其他亞洲國家相比,台灣4G比3G便宜;台灣資費方案中,最高用量達32GB,全亞洲找不到這樣的高用量方案。

林國豐指出,中華電信在4G上下行拿下70MHz,3G頻譜是4G的一半,但4G標金成本是3G的4倍,因此4G頻譜成本大約是3G的2倍,若不能把4G流量轉換為營收,業者會做「虛功」,未來需研擬新商業模式,不能單純以流量計費,未來可能會考慮朝向影音服務的方向思考。

根據愛立信的研究報告,林國豐分享以行動網路性能比較,韓國、日本、香港都比台灣高,但台灣表現甚至比韓國、日本、香港更快,顯示台灣3G環境好,但電信商還是要虛心接受消費者的指教。

他指出,目前全球有2億人口已經使用4G,集中在北美和亞洲,占全球行動用戶數68億人口的比重仍低,成長空間相當大。研調機構預估,2019年全球將有26億人口使用4G。

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1800MHz即將在第3季下旬開台,中華電信900MHz的4G開台計畫仍受限於2G用戶移轉的速度。

林國豐表示,中華電2G用戶今年預計移轉120萬戶,2G用戶轉3G也是4G戰略重要的一環,上半年移轉60萬2G用戶的目標已達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