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觀光局首次聯合海巡各單位施行演練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管理處昨日表示,將於8月1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進行裝備靜態展與實際演練,這是首次聯合岸巡、海巡、還有消防局以及內政部空勤等單位。

東北角風管處處長方正光表示,第一次聯合舉行演練是為了在夏季海域救災能夠有更順暢的連結與更熟悉相關作業流程,並與各單位建立救災的默契,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北區巡防局副局長扶大貴表示,每年都會有2次的相關演練,這次首度加入觀光水域管理機關辦理,期望能夠提升相關單位對於應變、通報、以及救援的能力。

觀光局表示,演練活動分為救生裝備展示與綜合演練;其中綜合演練重點著墨在瘋狗浪緊急應變及通報聯繫機制、遊客遭瘋狗浪捲落港區事故救助演練、海嘯警報發布後海岸管制及遊客疏散演練,以及近海船舶事故救難演練等4個演練項目。

演練重點放在一般意外事件發生後的通報、協調、持續追蹤等作為,如遇海嘯有預警時間之通報、遊客疏散及安置,以及其他單位依權責執行救生、救難及就醫後送等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