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滑世代破千萬 APP成為服務關鍵介面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 隨著行動媒體具備個人化、分眾性等特徵, App成為消費者日常接觸的重要資訊媒介,近年來已逐漸帶動延伸行動廣告、行銷與商務的價值。據資策會FIND觀察,因應消費者行為改變,幾乎所有服務業都已開始應用創新數位科技,完全改寫服務業的傳統思維模式。

今年資策會「FIND Day創新講堂」特別提出的「D.R.I.V.E」五大創新驅動元素,主要是以使用者資料(Data)為核心,在零售通路(Retail)的領域,透過行動服務(Interface)與社群品牌(Voice of Customer)等介面工具以及相關體驗服務案例(Experience)進行探討。

創研所副所長林玉凡表示,服務業者運用新媒體(包括網路、社群、E-mail、App等)為顧客接觸管道,加值或提升現有服務傳遞流程或顧客互動之介面。研究也發現:服務業運用科技大幅降低顧客費力度,確實比「顧客滿意度」更能贏得顧客品牌認同與忠誠的關鍵。

資策會也發現,雖然消費者對創新與行動內容接受度高,但喜新厭舊與淘汰的速度也很快,因此,對於行動內容或服務平台商而言,不僅要以「行動」為優先布局,更需要思考消費者的使用行為和需求,以消費者為軸心的應用與服務設計正是箇中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