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禁止商業航線飛越北韓

【記者海寧/編譯】美國政府21日宣布禁止商業航線飛越北韓以及附近領空,原因是北韓可能無預警發射彈導飛彈。

據「空中交通管理」網站報導,17日馬航MH17班機被擊落之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將北韓列入6個危險地區之一, 其餘5國包括衣索比亞、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和烏克蘭。FAA在聲明中說,該局禁止美國航班飛越平壤以西132度經線的空域,因為北韓經常不發布警告就發射彈導飛彈。最近一次是今年3月,北韓向日本海發射了兩枚飛彈。

FAA還警告駕駛在美國註冊飛機的機師,肯亞已經成為具有潛在威脅的區域。這份18日發出的通告說,近來可信的情報表明,恐怖分子將於近期襲擊位於肯亞的美國和西方目標,手段可能包括肩扛式地對空導彈。通告還說,雖然具體細節不明,恐怖分子的戰術之一,可能是運用單兵便攜式防空導彈。2002年11月肯亞蒙巴薩一架以色列飛機起飛時,曾遭到類似武器襲擊。

該通告補充說,從肯亞馬德拉機場(Mandera Airstrip)起飛並進入衣索比亞領空的飛機,可能會遭到衣索比亞軍隊襲擊。馬德拉位於肯亞東北部,與衣索比亞和索馬利亞相鄰。FAA表示,在肯亞東北部飛行的機師,應當對目前情況有充分了解。

上週MH17班機被擊落後,FAA已和美國航空公司協商,各航空公司同意避開俄國和烏克蘭邊界的空域。FAA稱,該局正在密切注意局勢,以決定是否提供進一步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