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潘世偉擋人財路遭逼退?政院不評論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勞動部長潘世偉請辭獲准後,25日在自己臉書發文自爆請辭內幕:「公務體系內結黨營私真的很可怕!」表示自己只是「擋人財路」才下台罷了,並強調,「這個政府需要的不是媒體操作,而是讓人民感受到你也是凡人,人民才會與你在一起」。

潘世偉指出,他打電話口頭請辭後,有與行政院長江宜樺面談,但行政院卻說兩人沒見面,晚間直接發布新聞稿准許他辭職,「所以媒體說江宜樺沒見他,根本是鬼扯!」對此,行政院僅表示,不予置評。

潘世偉在臉書貼文指出,公務體系內結黨營私真的很可怕!這些高階公務員知道預算編列和使用方式,如何拿捏隱藏性的資源,作為自己的小金庫;然後利用自己的人,把程序合理化,當然最後就是達到美其名為公,實際上卻是為私的目的,「本人其實就是因為擋人財路罷了。」

潘世偉也透露,後續還有很多判斷觀察與內幕,慢慢會告訴大家,「不當政務官真好,我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了,人民最大!」

潘世偉表示,江宜樺跟他碰面後,其實江心中是很難為的,當時並未下決定,所以彼此都同意暫不對外說他請辭之事。但到了中午,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就對外說潘已口頭請辭,只好對外採用其他說法,表示江宜樺還會再當面談。最後,江的期待在集體壓力下,不得不做要他請辭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