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會考爭議多 北市建議一試兩用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今年免試入學因作文成為比序關鍵,造成許多高分學生落榜,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她建議教育部讓會考一試兩用,分發順序改為先特招後免試,讓考試分發期程縮為1.5個月。

林奕華2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年免試入學因作文成為比序關鍵,讓很多高分學生落榜,造成爭議,因此基北區初步規劃,希望調整比序順序,明年超額比序能夠先比標示再比作文。

由於今年十二年國教從免試到特招,前後約花3個月時間,對考生或家長來說都是折磨,希望明年能縮短為1到1.5個月,建議教育部讓會考一試兩用,分發順序改為先特招後免試。

104年的十二年國教多元入學招生辦法草案預計在10月15日前公告,教育部近期和15個招生就學區開會討論,預計於8月21日、22日召開的教育局處長會議中,做出明年國教政策的決定。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吳清山表示,日前與各就學區討論時,各區表態欲調整比序項目順序,例如基北區規劃先比標示再比作文等,國教署也會朝這個方向努力,預計8月教育局處長會議時有進一步討論。

吳清山說,先特後免涉及修法,修法前仍維持先免後特;有關一試兩用的呼聲,會再與台師大心測中心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