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6千坪水湳夜市 市府催生攤販條例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占地6千坪,號稱中部最大「水湳經貿文創夜市」,月初盛大開幕後,營業時間總是人滿為患,停車、垃圾、噪音、空汙問題一籮筐。台中市政府表示,將盡速通過攤販輔導管理自治條例,在此之前,每週至少稽查2次,維持夜市應有水準。

市府治安公安委員劉俊昌28日在市府會議中指出,新開幕的水湳夜市,恐怕會因垃圾引來臭氣,所謂「經貿文創」名稱也不太恰當,而且近來還有青少年在附近新道路飆車,甚至有人發生車禍,呼籲要注意衍生的問題。

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這座新夜市的名稱是業者取的,開幕2週以來,市府每週都至少稽查2次。他發現這可能是目前全市自我要求最高的一座夜市,業者會主動清掃周邊道路,也租了1千多坪土地讓消費者免費停車,並配合市府衛生局進行員工健康檢查與講習。

王誕生表示,目前在商業區或公共設施保留地雖可作夜市使用,但市府仍須盡速通過台中市攤販輔導管理自治條例,才能好好規範。在此之前,市府會加強約束業者做好交通指標、環保排煙、垃圾清理等工作。台中警察局也表示,已將夜市列為重點地區,包括第五、六分局,都已規劃定點崗哨、加強巡邏及交管,但尚未接獲飆車消息,會持續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