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10大理財產品陷阱誘人 半年吸金超過220億

【記者李寶睿/報導】據中國媒體報導,不完全統計,近半年多,中國曝光的10大風險理財案中,涉及資金高達45億元(人民幣,以下同;逾新台幣220億),包括有限合夥產品、P2P理財、民間高息融資借貸。這些理財產品均給出誘人的年化收益率,最少在12%以上,有的甚至超過30%,將不少投資者的貪婪慾望給套住。

如河北海滄投資管理公司掌門人姜濤7月8日捲款失聯一案,該公司自去年6月至今年4月底發行多款有限合夥理財產品,涉資逾10億,年化收益率高達 10%至14%。

最近跑路的還有P2P網路借貸平台北京網金寶,該平台今年2月上線,6月就無法登錄,短短4個月就募集達2億6千萬元。項目收益率均超過15%,與此同時,網貸平台額外給投資者增加3%至5%的返點,年化收益率共計達18%至20%。

深圳信託老闆鄭旭東去年開了中貸信創、國臨創投及鋒逸信投等網路借貸平台,年化收益率超過30%。鄭旭東今年初捲款跑路,吸金達7億元。

曾在北京金融行業工作多年的任先生表示,中國的金融業很亂,那些投資公司大多都是騙人的,打出一個項目說是投資,其實都是以吸金為目的。錢到手,就跑路了,特別是現在經濟不好,跑路的投資公司更多,全國各地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