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黃景泰控林水木 藍營基隆內訌不斷

【記者陳秀媛/綜合報導】遭國民黨撤銷基隆市長選舉提名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28日上午到基隆地方法院控告前市長林水木夾報對他惡意詆毀,企圖影響他的選情,已涉及刑事公然侮辱及誹謗罪,他在刑事自訴中也附帶民事求償500萬元。

林水木6月17日夾報發送「如何再造基隆」一文影射黃景泰,當天下午黃景泰議長辦公室即遭檢、廉搜索;歷經幾番波折,黃仍堅持參選,林水木又於7月11日表示「看不下去」公開批評黃。隨後又於7月24日再次夾報散發「為基隆善良、沉默的人民討公道」再批評黃。

黃景泰表示,林水木「意有所圖」地抹黑他,之前念在他是長輩不計較,如今又夾報對他惡意詆毀、汙衊、侮辱,為了「正視聽」才提出告訴,民事求償500萬元將全數捐給公益團體,也要求林水木應於4家報紙媒體頭版,刊登刑事判決書3天,讓一切攤在陽光下。

林水木隨後表示,他覺得基隆十幾年來沒有進步,才會有感而發,透過夾報方式講出內心的話,而內容「報紙、名嘴,大家都在講」,他會反告黃景泰,並求償同等金額,也會捐助公益團體。關於黃景泰質疑林水木對他的批評,與林水木兒子林沛祥有意參選市長有關,林水木強調國民黨確定將提名謝立功,所以林沛祥不會參與這次基隆市長選舉。

另外,立委謝國樑28日上午陪同謝立功從基隆火車站搭上自強號到台北,一方面傾聽通勤族心聲,同時也以行動力挺黨中央的提名人選,盼謝立功端出的政策牛肉能符合市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