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揚子高中學子 省零用錢助貧童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 畢業於雲林縣揚子高中的林雨謙、江欣苹、楊佩璇、丁映圻、周芷潔、羅渝涵、沈悅慈、林克展、王郁敦、林佳賢等10名準大學生,一年多前加入擁抱勇氣與希望的活動,每人每月省下早餐飲料費及零用錢100元,幫助國內貧童及資助遠在孟加拉的男孩馬伊(Mahim),助人讓他們比別人更快樂,展露更多笑容。

林雨謙回憶,一年前,台灣世界展望會到學校分享生命教育,邀請台灣青年學子關懷國外貧困兒童。當時,他想到除了參與飢餓三十活動外,還可以做點什麼?他知道只靠自己力量不夠,於是邀請志同道合的同學,將飲料費及零用錢省下來,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及助學行動。                     

10位同學各有省錢方法,有人運用打工費,有人存下零用錢,最多人選擇的是省下早餐飲料錢,從一點一滴節省下零錢的過程,讓他們養成知福、惜福的態度。雖然即將各奔持續求學之路,但他們約定,每半年一定要聚會,除了收取守護貧童的款項外,更可讓友誼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