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五官變化的神奇暗示 太準了!

五官變化的神奇暗示。(網路圖片)
五官變化的神奇暗示。(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 五官變化與健康息息相關,中醫裡,人的五官分別對應五臟等部位。所以,對照自己的五官變化,就可以推斷出身體狀況如何。

(一)眼睛忽然看不見東西了,這是肝功能衰弱的標誌。

(二)嗅覺越來越不靈了,這是肺功能衰弱的標誌。

(三)嘴唇感覺變遲鈍了,這是胰臟功能衰弱的標誌。胃部受到侵害時,嘴唇會變得乾燥甚至破裂。

(四)耳朵聽不清聲音了,這是腎功能衰弱的標誌。腎功能受阻多.是坐著工作的人,所以,久坐不動的人更應注意。

(五)味覺遲鈍嚐不出味道了,這是心功能衰弱的標誌,當口中乾澀,感覺不出食物的滋味時,要注意心臟發生病變。

五官不適發出的疾病信號

五官變化的神奇暗示。(網路圖片)
五官變化的神奇暗示。(網路圖片)

五官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它與身體的五臟是息息相關、唇齒相依的。如果五官感覺不舒服,那五臟也正逐步地發生功能衰弱,從而產生了疾病。

1、眼睛忽然經常發花,眼角乾澀、看不清東西。這是肝臟功能衰弱的先兆。

如果按一按肝臟的四周,就會有發脹的感覺。這時除了及時就醫外,還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要讓眼睛太疲勞,有時用眼不當也會影響到肝臟。

2、耳朵老是嗡嗡作響,聲音也聽不太清。這是腎功能在逐步衰退的信號,有時還會伴隨著腳痛、腰痛、尿頻等症狀,工作過於勞累的人尤其是要注意,要做到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疲勞,少飲酒、少吃薑、辣椒等刺激性強的食物。

3、嗅覺不靈敏,經常咳嗽,有時甚至呼吸困難。這是肺臟功能逐步衰弱的標誌,病人首先要注意飲食,戒煙或者控制吸煙量,也不要和經常吸煙的人在一起。多吃新鮮瓜果和蔬菜,加強體質鍛煉,防止肺部合併症發生。

4、嘴唇感覺麻木,飲食減少,身體日見消瘦,這是胰臟功能在逐步衰減,這主要是由於飲食失調,饑飽不當所致,由於胰臟不好,便殃及胃,當胃受到損害時,嘴唇就會明顯地變得乾燥欲裂,麻木無味。這時除了調整飲食外,還要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品。

5、味覺遲鈍,嚐不出味道,伴隨而來的是心悸、夢多、失眠等症狀,這就意味著心臟功能受到了損害。這是操勞過度所致,當口中乾澀,舌苔厚重,嚐不出食物的滋味時,尤其要警惕,防止心臟發生病變。

五官的功能與臟腑關係密切

五官變化的神奇暗示。(網路圖片)
五官變化的神奇暗示。(網路圖片)

面部五官對美容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其外形直接關係人體的容貌美。五官的功能與臟腑關係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