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富士康又一跳 突顯管理問題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蘋果供貨商鴻海精密(富士康)29日在深圳的一名員工被發現死於龍華園區宿舍外。繼去年「連環跳」事件後,再度引發外界對該公司用工行為的擔憂。對此,富士康表示會協助警方做好調查工作。

富士康在發給《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一份聲明中稱,該員工的死亡原因仍在調查中,富士康正協助警方做好調查工作。

富士康在中國員工數量超過100萬人,外媒報導稱,這起事件突顯富士康在管理上,針對勞動力的問題上依然面臨很大的挑戰。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Terry Gou)本月早些時候也在一個新聞記者會上承認,該公司在管理年輕員工時仍面臨挑戰。

富士康的工人待遇一直受到關注,過去5年,鴻海在中國的工廠發生了一系列備受外界關注的員工自殺和意外事件,面對來自勞工組織的批評,富士康已表示尋求改善勞動條件,並採取了防止員工自殺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