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空難倖存者請調 銓敘部:不該破例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澎湖縣政府主計處實習科員許瑀婕經歷澎湖空難,怕得「不敢再搭飛機」,家人向行政院長江宜樺陳情,希望破例調回高雄。銓敘部長張哲琛表示,根據地方特考規定,錄取人員一定要滿6年才能申請調職,「法條沒有彈性,會依法行政」,但仍有變通彈性做法。

銓敘部和考選部收到主計處正式公函,不過分發到澎湖不到半年就轉調,引發許多公務人員反彈聲浪,認為此舉已違反《公務人員考試法》。

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委蔡璧煌解釋,錄取分配後在保訓會有4個月基礎實務訓練,已通過訓練者,要在澎湖試用6個月,目前還在試用期,尚未取得正式資格。

張哲琛說,假設這次個案同意後,如果未來每個人都要求比照辦理,將引起很大的困擾。雖然法律有這樣的限制,但還是有其他的變通方法;許瑀婕服務的主計系統,可以借調或是業務指派方式,去支援其他單位,做法上「還是有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