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一雙「整復」手 救助無數人

擁有15年經驗的中美整復師黃良忠。(黃良忠提供)
擁有15年經驗的中美整復師黃良忠。(黃良忠提供)

文/中美整復師黃良忠
天下父母心,當孩子因為不明原因遭受病痛,意外傷害引起嚴重的後遺症,心中該多麼不捨。

她是8歲大的小女孩,有一雙濃濃的黑眼圈,眼角下2個銅板大的紅印,臉上充滿不悅與敵意,我推測應是身體不適的情況存在許久,心理鬱悶壓抑和煩燥所致。小女孩常做跳繩運動,因腳踝扭傷、長時間致使雙腿無法負荷身體重量,肌肉力學失衡,運動傷害讓細小雙手越來越粗,身體越來越不適,長期吃藥造成月亮臉。

經過手指關節黑暗點疏通、腕關節週邊肌肉群按揉後,轉再將腳趾,腳踝,腳跟等緊繃的肌肉推軟整復,過程雖會疼痛但她勇敢忍耐。我看著她離去時,一臉紅潤,帶著雀悅的笑臉,囑咐她要保持好心情,時時微笑。

技能實作傳授

運動傷害整復的工作是辛苦的,需要愛心和耐心,更要一分堅持和使命,把病人當成自己親人一樣,痛其所痛,病如己身,是一位整復師該具備的基本條件。病患越來越多,而我只有一雙手,我希望更多的有志之士,投入這份工作,我想將這15年來的臨床經驗傳給有緣的人,讓我們一起幫助更多的人。◇

15年經驗傳授給有志之士

技能傳授系列講座(招收學徒)
上課地點:桃園市中山路387-1號2F
報名專線:0931-305-341(歐小姐)